SAM_2130.JPG

 

糖果小姐的前言

我在還沒去長灘島之前,是對長灘島一無所知,是完全沒有研究也沒有興趣的一個國家

我對長灘島沒有很了解、但去完後,雖然有沒完全愛上長灘島,但它卻給我一個美好的旅行回憶

所以我現在想單純寫下我對長灘島的印象與感想,如果以下有說錯,歡迎指正我唷

 

page6.jpg

好啦!

這次會去長灘島旅行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大學這團從學生時期說要出國玩到出社會三年多,現在終於成團!!

大家都是第一次去長灘島,在自由行和跟團這部分我們討論許久

但最後大家還是一致通過跟團

 

:: 旅行社部分

在比價方面

一開始找了金廈旅行社,雖然出國時間是228連假,但報價的金額也很漂亮

但提前是要湊到10個人才可以成行,但最後我們只有8個人,所以這個方案離我們遠去~

 

最後找上品冠旅行社,我們選擇經典版的行程 (歡樂離島遊、五星海景下午茶、浪漫風帆船陸5日(自組團,含稅簽,早去晚回))

剛好有早鳥方案,第二個人現省$6000,等於兩個人一人折$3000!!!!

飯店部份我們是另外選擇,沒有在品冠選擇的範圍裡面,當然另選飯店這部分也是另外報價的

所以報價下來,扣掉優惠$3000部分,一個人團費為$28,800

報名之後,旅行社會寄一份合約書來,填上中英文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等一些資料,在回傳給旅行社就完成啦~

自費行程部分,旅行社也會寄一個檔案唷!!!

 

如果在行程裡面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問旅行社人員,他們會一一幫你解答

像我就一直麻煩負責我們行程的旅行社人員

還有像我是負責和旅行社接洽的人,當其他人有問題的時候,難免會有轉達上的問題出現

而我的解決方法就是原封不動的將對話,截給旅行社或大家看,這樣比較保險唷 

 

最後

航空為菲律賓航空(直飛),飯店為Ocean Club

 

出發前一個禮拜,旅行社會寄行李吊牌和旅遊手冊

會把班機時間、集合時間、行程表、出國事項等等寫在手冊裡面

參加品冠旅行社的每位旅客都有一份貼心好禮(防水袋、水中咬嘴),還有每間房間一台水中相機

 

 

導遊部分呢

在當地會有接團的旅行社,然後會有一個導遊接我們唷

 

page7.jpg

 防水袋

這個防水袋真的滿大的,可以裝浴巾、衣服、錢包那些

在玩水那幾天,防水袋都派上用場,真的超級好用!!!!

 

page8.jpg

 水中咬嘴

這是浮淺跟淺水會需要用到的東西

但是那天我們這團的人有帶,但基本上都沒有用到

浮淺和淺水那些設備上就已經有一個咬嘴了

如果不介意其他人使用過的話,當然就不用換啦  (設備上的咬嘴是有清洗乾淨過的唷)

第二天浮淺時,有問大家有沒有需要裝上自己的咬嘴,當然沒有人換,只有我換 

 

cats1.jpg

 水中相機

這台呢,其實根本沒什麼作用阿!!!!!!!!!!!!!

因為玩水上設施的時候自己都拿著自己的手機

只有在浮淺部分在用到這台

本以為淺水也可以帶下去,但導遊說不行帶下去

所以這台根本拍不到幾張就被丟在旁邊了 

 

:: 行程部分

附上品冠旅行社的行程給大家參考一下

在長灘島的行程基本上跟行程表沒有什麼太大變化

頂多導遊會稍微微調一下唷

至於自費行程部分,我們去的第一天就告訴導遊說我們要玩哪些設施

貼心的導遊就幫我們打電話過去訂囉~

00航班時間.jpg

00行程表1.jpg

00行程表2.jpg

00行程表3.jpg

00行程表4.jpg

00行程表5.jpg

 

以上圖片截至品冠旅行社

如有更動處,請以品冠旅行社的行程為主唷!!!

附上品冠旅行社的網址 http://www.pktravel.com.tw/Default_ework.aspx

 

:: 換錢部分

在前往長灘島的幾個禮拜前

我就開始在關注美金匯率的變動了

要先將台幣換成美金,在去當地機場換成披索

我自己是在台灣銀行換的,換成美金不用收手續費!!!

要去前幾個禮拜就可以開始觀察匯率變動囉 

 

推薦兩個匯率查詢的網站

http://www.findrate.tw/currency.php#.WLqOh1V96M_

https://tw.rter.info/

 

:: 必帶物品

SAM_2135.JPG

 面膜數片

長灘島是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國家

去那除了曬還是曬曬曬,當然每天晚上來敷上個面膜啦!!!

 

SAM_2137.JPG

 隱形眼鏡、化妝棉

因為考慮到每天有可能都會玩到水,怕眼睛進水跑進髒東西

所以帶上日拋的隱形眼鏡啦!!!

 

SAM_2140.JPG

 拖鞋 + 布鞋

出發去桃園機場當天是穿著布鞋

不過去到長灘島當然要換上拖鞋啦

所以行李箱帶上一雙拖鞋準備去長灘島換啦

 

SAM_2145.JPG

 蘆薈霜

 蘆薈霜真的必帶必帶必帶  

說了三次就是真的很重要啦!!!!

因為當地的指外線指數是台灣的好幾倍

就算換擦了防曬油,還是有可能會曬傷,所以還是要帶瓶蘆薈霜去 

別忘了到飯店的時候,記得把蘆薈霜丟進冰箱冰著

這樣晚上回來的時候,就可以敷上冰冰涼涼的蘆薈霜,還有冰鎮效果唷 

 

SAM_2146.JPG

 驅蚊手環 $49

這個驅蚊手環,個人是覺得滿好用的,手腳都可以使用

在台灣藥局買也才$49而已

不過我還是有另外帶一瓶防蚊液,除了噴在腳上外,也有噴在手環上面

 

SAM_2214.JPG

 護髮油 (看個人需求)

去長灘島幾乎每天都要吹海風,也會有玩水的行程

而我的頭髮是屬於比較乾的,所以晚上洗完澡就會擦上髮油,帶潤髮乳也可以唷!!

這瓶護髮油是在韓國購入的,台灣也買得到唷~

 

SAM_2216.JPG

 太陽眼鏡

去到那避免不了的就是大太陽啦!!

所以當然要帶上太陽眼鏡囉

如果沒有太陽眼鏡也沒關係,去長灘島買也可以

大概100披索就可以買到,折合台幣大概7X台幣唷

 

SAM_2219.JPG

 手機防水袋

我們行程裡面包含旅行社的水上行程,還有我們自己想玩的自費行程

當然手機防水袋是不可缺的東西啦!!

這款防水袋是在淘寶買的,折合台幣大概一個不到$100唷!!!

這防水袋經過我在飯店游泳池實驗過,是真的超級防水唷 

不過就不建議帶進海裡囉,因為如果掉進海裡真的沒辦法救回來啦 

 

SAM_2220.JPG

 暈車/暈船藥

這個真的很必備!!!!!

因為到當地的機場後,還要再轉車子和船才能到長灘島

這一路上至少也要2個小時以上

還有去浮淺的時候,也需要吃上個1-2顆左右

因為坐船到外海以後,還要在搖晃的船上面待上一陣子~

所以保險點還是帶上個一盒唷,差不多有10顆

 

剩下一些

私人用品就不在一一說明啦

出門在外還是要將物品都帶齊比較好唷 

 

:: 衣著部分

各部分就文字帶過就好

因為那邊是夏天,所以衣服基本上當天洗隔天都會乾

不過以防外一,換洗衣物我帶了5套(3件洋裝+2件長褲+1件款褲+1件上衣),但實際穿到只有4套

泳裝部分,我帶了3套(1套長袖泳裝+2套無袖連身泳裝),但實際穿到1套,只穿了長袖泳裝啦~

長袖泳裝部分是在蝦皮購買的~

長灘島當地可以看到很多人都穿著長袖泳裝,尤其是韓國人特別多呢 !!!!!!!! 

 

 

 

 

以上就是這些啦

有問題的人,歡迎留言

如果我知道我會盡量回答大家啦 

 

 

 

:: 其他相關文章

 景點記|2017菲律賓長灘島 #準備必備品

 景點記|2017菲律賓長灘島 #02/25 #Day1 #來長灘島就是來放鬆der

 景點記|2017菲律賓長灘島 #02/26 #Day2 #開啟水上活動模式

 景點記|2017菲律賓長灘島 #02/27 #Day3 #美麗的星期五沙灘

 景點記|2017菲律賓長灘島 #02/28 #Day4 #來個高級的按摩SPA吧

 景點記|2017菲律賓長灘島 Part . 5

 

 

 

 

 想看更多分享就來Instagram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